王敏奕因一次經歷學懂「愛自己」 單親家庭長大反悟出維繫親情兩大秘訣

王敏奕因一次經歷學懂「愛自己」 單親家庭長大反悟出維繫親情兩大秘訣

近期TVB播出最新一套電視劇《婚後事》,劇中王敏奕飾演的吕静海為勾引人夫,多次作出大擔且露骨的誘惑,演出引來大批好評,被觀眾大讚好戲有進步。雖然現實中王敏奕的父母早已離異,不過並無影響她對愛情的渴望與想像,反而對於幸福家庭擁有憧憬,2019年更與長跑6年的男友曾國祥拉埋天窗,二人直到現在亦非常恩愛。

明星成長-王敏奕-婚後事

父母離異 婚姻及愛情渴望依然

王敏奕小時候已經歷父母離異,一直與母親及弟弟同住,分別就讀於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及玫瑰崗學校,為了幫補家計,中學時任兼職模特兒賺取外快,並照顧弟弟,出演過的作品包括《過渡青春》、《烈日當空》等。單親家庭長大的王敏奕,沒有因為父母離婚一事影響她對婚姻及愛情的想法,更認為一個家庭最重要是互相關心,每一位都健康快樂。

明星成長-王敏奕-婚後事

一家三口感情親密 與弟弟互相依靠

雖然成長過程中父親的位置長缺,但王敏奕與弟弟及媽媽卻相處得非常融洽,曾於訪問中稱自己在家庭中是一位輔導員,與弟弟感情非常好,有問題都會互相分享,而弟弟亦是她的依靠對象,強調家庭給人一直存在的感覺,但卻是需要用心經營的關係,所以她也不時關心家人的生活與狀況。

明星成長-王敏奕-婚後事

自認高分女朋友 不讓別人覺得自己「好麻煩」

王敏奕在傳媒訪問中曾自認自己是一位很好的女朋友,更表示她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會經常審視自己,尤其不想另一伴覺得自己「好麻煩」。因此無論在家庭、愛情或工作上,都會盡量做好每一個角色。

不過王敏奕亦曾於訪問中提及,她常因幫助別人而感到滿足,但有一次剛巧家人朋友都不在港,自己也無需工作,突然感到很傷感,因為沒有人需要讓他付出,同時也不知道當刻可以為他們付出什麼,經過這事後才體會她許多時候都太顧及別人,忽略了自己感受,才開始關心自己的快樂及興趣。

明星成長-王敏奕-婚後事

對20歲的王敏奕說的一句話

踏入演藝圈多年,王敏奕的代表作愈數愈多,一次訪問中她稱現時仍然保留着對演戲的初心及熱誠,為了成為全職藝人,前往紐約修讀電影及戲劇課程,暫停於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修讀法語課程,其後亦拍攝多部為人熟悉的作品,如《女人俱樂部》、《新聞女王》、《新聞女王》、《旁觀者》及《婚後事》等。她更說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會與20歲決心成為演員的王敏奕說「你已經做得幾好,要給自己多點信心,你會很開心的!」

圖片 : 王敏奕IG
撰文 : 謝明蕙
責任編輯:侯聖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