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老翁50年只飲可樂!點解冇病痛?專家1句拆解

70歲老翁50年只飲可樂!點解冇病痛?專家1句拆解

你能想像50年不喝水嗎?巴西一名叫Roberto Pedreira的70歲老翁自稱50多年來只喝可樂,不喝水,甚至在各種食物中加上可樂,可謂「無可樂不歡」。難道只喝可樂就可以補充水分嗎?

根據外媒《鏡報》報導,Roberto Pedreira 的乾兒子先前在Twitter上傳影片,影片中Roberto Pedreira和乾兒子前往咖啡店吃自己最喜歡的零食組合——可樂加雪糕,然後用湯匙一邊舔一邊吃,這種「螞蟻人吃法」讓影片瞬間爆紅,影片至今已累積近四十萬觀看次數。

生活-飲食-健康-飲可樂

Roberto Pedreira接受外媒採訪,表示:「我已經50年沒喝過水了,我不喜歡水,我每次去看病醫生都會要求我喝水。」他指,每次到醫院都會有醫生建議他喝水,但他始終把可樂當水喝,直到2005年無糖可樂推出,他才改喝無糖可樂。

生活-飲食-健康-飲可樂

Roberto Pedreira的乾兒子João Victor繼續暴露乾爹,指乾爹家中的冰箱中擺滿可樂,更表示:「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只喝汽水,甚至吃雪糕也要加上。」他的家人也證實,Roberto Pedreira這麼多年來從未患過重病。Roberto Pedreira指,新冠疫情期間,他不幸患病住院,也向醫生和護士提出要求,吃藥時要配可樂。

一名巴西營養師 Greice Furlanetto Arraes透過當地媒體上警告說:「傳統的軟性飲料和零糖軟性飲料都不能取代水。傳統的軟性飲料含豐富糖分和添加劑,熱量十分高,容易導致體重增加;血液中的葡萄糖濃度升高,亦會使體重狂增,繼而患上糖尿病和其他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風險也會增加。」

圖片:twitter@ijoaovv
編輯:何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