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夠把握投資最佳時機?

 如何才能夠把握投資最佳時機?

人們的努力有點像一個農場,需要播種、清除雜草,給予時間成長和耐心耕耘,才可以在適當時候得到收穫。說到底,價值創作在於播下種子後,必須經過長時間培育及成長,才能化為令人驚嘆的成果。有時候,我們的努力不一定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堅持學習、成長、耕耘,假以時日,花必盛開。

不論投資還是人生,我們都盡可能地集思廣益、調查研究,以開放的心態對待各種市況,乃至應對的想法。多元化思維很重要,接納來自不同領域的意見,豐富收集到的內容,才能更正確地認知世界的真實情況。日積月累地思考,將意識與潛意識的聯繫得以形成。形成良好的思維框架。

時機(Timing)永遠是能否成功把握成功的關鍵。市場情況、科技發展和社會趨勢,都會影響實施策略的最佳時機,把握這些因素,大大有助於確定加減倉位的最佳時間,使其茁壯成長。主要要有一套標準,並嚴格按照標準行事。


【關於 #龍稱】

佛教徒。龍天護法之象,心法相稱之本。少年時移居香港,高中開始接觸財經訊息並學習投資,至今凡三十年。投資既是個人興趣,亦為終身事業。曾任職於《信報》,與曹仁超先生結下忘年之交,有師徒之情。後曾就職於歐美投資銀行。

財富多寡與否在因果,也在心量,因果展現為運氣與能力,心量可改理解為布施、渴望、蓄水池等等,心量越大,福報也越大。在每一個當下把握主動,以積極態度守護財富乃至人生愿望,財富增長、心想事成是必然結果,也能為有緣人帶來光明和快樂。

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