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鄉鱷魚獲命名一種水果 海洋公園「鱷園」免費開放公眾參觀

八鄉鱷魚獲命名一種水果 海洋公園「鱷園」免費開放公眾參觀

去年八鄉蓮花地發現的雌性鱷魚有新名和新居啦!海洋公園全新免費景點「鱷園」已於3月開幕,呢條鱷魚獲市民投選命名為「百香果」,成為公園動物保育大使,與市民見面。

「鱷園」免費開放

海洋公園-百香果-鱷魚-好去處-生活4
「鱷園」館位於公園入口,2024年3月16日起免費開放公眾參觀。(圖片:海洋公園facebook)

「百香果」有一個永久、安全和舒適的家——「鱷園」,新景點位於海洋公園入口,於3月16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百香果」年約四至五歲,名字是由市民網上投票選出。鱷魚來自八鄉,取其同音字「百香」;而百香果又名熱情果,凸顯鱷魚活躍的個性。英文名Passion是passion fruit(百香果/熱情果)的簡稱,代表海洋公園在這次鱷魚接收行動中對生態保育的熱誠。

宣揚愛護動物信息

海洋公園-百香果-鱷魚-好去處-生活3
鱷魚「百香果」成為海洋公園動物保育大使。(圖片:海洋公園facebook)

「百香果」在2023年4月30日於八鄉蓮花地被發現、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捐贈予海洋公園作保育及教育用途,抵達公園後一直受到公園獸醫及動物護理團隊悉心觀察及照料。現時身長約1.97米,體重約38.5公斤。DNA檢測結果顯示牠是由暹羅鱷和古巴鱷兩個物種混合而成的混種鱷魚。

海洋公園-百香果-鱷魚-好去處-生活2
「百香果」個性活躍、熱情。(圖片:海洋公園facebook)

海洋公園希望藉「百香果」向市民及遊客宣揚生物多樣性及愛護動物的信息,並提醒公眾切勿走私及非法管有瀕危物種。

地址:香港仔黃竹坑道一百八十號

圖片:海洋公園facebook
撰文:周僖婷
責任編輯:侯聖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