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父愛

朋友事業有成,在廣西建立了一個穩固的基礎,對世事洞察入微,社會、經濟發展等都有獨到的思考角度。談到教育子女,他坦言自己工作忙碌,在小時候未必會有很多時間陪伴,但當考慮到子女的未來,他卻把觀察、思考、總結落到實在處。朋友認為去美國接受教育有利於孩子們的成長,可謂不遺餘力為孩子們作安排,即使自己生活未必適應,即使花費不菲,亦願意為孩子們安排移民。移民美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朋友認為,只要是對孩子對的事,便要實踐。

見過很多負責任的父母,這個父親的表達有點深刻,主要體現在對認為正確的事的堅持。很多人會遇到困難選擇停留在舒適圈,安慰自己說改變或不改變相差可能不會很大,這或許就是魯迅先生筆下的差不多先生那種心態吧。但有的人則能洞察先機,並作深刻的思維及部署,堅定把握好戰略方向,這種精神及作事方式值得我們學習。

父愛並不純粹來自利益的分析與擇取,當提問到有什麼煩心事時,朋友馬上說對兒子成長的一些憂慮,臉上展現出真誠的關懷,即便剛認識不久,對這份慈父的感情,也能體會得到。

朋友的付出是值得的,他說孩子們打從心底裡面感恩著自己,他也很滿意孩子們的成長,獨立、有個性、擔當等等。我想更值得的,或許是我們作為社會、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延續著人類文化文明。這才是無價之寶。

心安自在


【關於 #龍稱】

佛教徒。龍天護法之象,心法相稱之本。少年時移居香港,高中開始接觸財經訊息並學習投資,至今凡三十年。投資既是個人興趣,亦為終身事業。曾任職於《信報》,與曹仁超先生結下忘年之交,有師徒之情。後曾就職於歐美投資銀行。

財富多寡與否在因果,也在心量,因果展現為運氣與能力,心量可改理解為布施、渴望、蓄水池等等,心量越大,福報也越大。在每一個當下把握主動,以積極態度守護財富乃至人生愿望,財富增長、心想事成是必然結果,也能為有緣人帶來光明和快樂。

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