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熱線|香港經典都市傳說《大頭怪嬰》事件全過程/目擊者下場/分析解說

恐怖熱線|香港經典都市傳說《大頭怪嬰》事件全過程/目擊者下場/分析解說

講起香港都市傳說,不得不提曾經撼動一時的「大頭怪嬰」,提到「大頭怪嬰」定必隨即想起當年新城廣播王牌節目《恐怖熱線》及鬼王潘紹聰。2024年3月9日起逢星期六晚11時至1時,新城知訊台將重啟《恐怖熱線》,相隔多年,鬼王潘紹聰繼續同大家「談神說鬼」,與大家再度驚心動魄的日子。

「大頭怪嬰」源於聽眾親身經歷 掀起全城熱話成改編電影

恐怖熱線-潘紹聰-都市傳說-大頭怪嬰
圖片來源 : 電影《恐怖熱線之大頭怪嬰》截圖

「大頭怪嬰」源於「新城997」電台節目《恐怖熱線》中的一個聽眾故事,當時的主持正是鬼王潘紹聰。1999年聽眾Jeffery 致電到《恐怖熱線》分享靈異事件,稱在香港西區一所男校讀書,某日跟同學在佐治五世公園與國家公園之間的空地附近踢足球時,發現一個頭部大得像個竹籮的怪嬰被困在一個鐵籠裡,怪嬰的皮膚呈灰銀色,沒有頭髮,身上並無任何衣物,沒有生殖器官,而最嚇人的是怪嬰頭上長滿眼睛,嚇得Jeffery與同學們立即跑走。

恐怖熱線-潘紹聰-都市傳說-大頭怪嬰
圖片來源 : 電影《恐怖熱線之大頭怪嬰》截圖

事件傳出後,隨即引起民眾熱烈討論,更透過不同方法聯絡節目組,聲稱自己也見過「大頭怪嬰」,後來這個傳說「愈傳愈勁」。直到現在,對於「大頭怪嬰」的來歷已出現數之不盡的說法。由於Jeffery的故事成為當時城中熱話,事件被改編成電影《恐怖熱線之大頭怪嬰》,由何超儀、吳鎮宇、周勵淇及李燦森主演。

再爆後續經歷 目擊者超離奇遭遇

後來主持人潘紹聰在2015年再次聯絡Jeffery,事情變得更加耐人尋味,Jeffery表示遇見怪嬰後的他,心漏病突然康復,記憶力亦大增,並擁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後來還娶了一個「狐仙」為妻,至於其他目擊者則在泰國遇到意外,結果二人的肉身和靈魂便對換了。除此之外,Jeffery亦遇到更離奇的事,他透露有一次放學回家,看到怪嬰從電視後面走出來,並告訴他埃及人是從上而下的方式搭建金字塔。不過因後續經歷過於奇幻,受到大眾質疑,反應未有如從前段激烈。

「大頭怪嬰」來歷 民間流傳5大說法

時至今日,坊間流傳多個關於「大頭怪嬰」的說法。其中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指「大頭怪嬰」為「撒旦之子」之說法。根據此說法,怪嬰在瑪麗醫院出生,出生時頭部比常人大三倍,誕生後不但沒有哭聲,發出的卻是類似豬叫的聲音,並且力大無窮,出生不久便能站立,怪嬰頭上的皺紋下更長滿眼睛,更有傳言指怪嬰母親被他吃光了所有內臟而難產去世。

恐怖熱線-潘紹聰-都市傳說-大頭怪嬰
圖片來源 : 電影《恐怖熱線之大頭怪嬰》截圖

另外亦有一些傳言,指怪嬰被發現後曾被隔離,期間說過兩句話,一句對守衛說「你不要這麼神氣」,另一句則是「冰災、旱災、人災」,神奇的是怪嬰說後的第二年,中國內地真的發生嚴重嚴寒和乾旱,隨後怪嬰被內地軍隊連同中外研究人員運離香港。另外亦有傳言指「大頭怪嬰」其實是日軍研究的產物、給予人類啟示的外星生物,以及核輻射變異生物…云云傳說之中,你相信的又是哪一個?

仲未夠喉?想聽更多都市傳說或靈異故事 記得留意3月9日起逢星期六晚11時至1時 新城知訊台播出的《恐怖熱線》

恐怖熱線-潘紹聰-都市傳說-大頭怪嬰

《恐怖熱線》
新城知訊台 3月9日起,逢星期六晚上11:00至凌晨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