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免費嘉年華4月舉行 坐草地chill住睇4大節目

維園免費嘉年華4月舉行 坐草地chill住睇4大節目

本港愈來愈多大型活動,維園4月初將舉行香港流行文化節大型戶外嘉年華《天空草地》,大家可以坐草地坐足全日,免費欣賞四大節目,仲可以睇到唔少知名歌手演出,包括Gin Lee、AGA、林志美等,日本音樂巨匠坂本龍一女兒更會現場演繹爸爸作品!

日夜節目不同

香港流行文化節2024由康文署主辦,今年以「也文也武」為主題,打頭陣係開幕節目《天空草地》,於四月六日至七日一連兩日在維園中央草坪舉行,免費入場,先到先享受!《天空草地》節目分為日間和晚間兩部分。日間節目包括「唱作世代音樂會」、「超時空打卡廊」和「藝術部落」;晚間則有電影放映節目「星空電影院」。

武術運動員變身金庸小說角色

免費嘉年華-維園-香港流行文化節-好去處2
李幸倪將演唱電影歌曲。

開幕式由著名時裝設計師何國鉦策劃一場融合時裝、電影、武術、漫畫、音樂、舞蹈等元素的演出。歌手Gin Lee(李幸倪)將演唱由著名音樂監製趙增熹重編的電影歌曲,配以人工智能影像製成的時裝表演,非常特別!

免費嘉年華-維園-香港流行文化節-好去處1
武術運動員許得恩。

三位武術運動員劉子龍、沈曉榆、許得恩則以金庸小說角色造型現身,帶領其他年輕武術精英在LED漫畫背景下作武術示範。

50組唱作歌手輪流演出

至於「唱作世代音樂會」由資深音樂人黃志淙、趙增熹和馮穎琪擔任音樂策劃。維園中央草坪將設置「森舞台」和「樹舞台」,由五十組來自不同地區、風格各異的唱作歌手輪流獻唱,包括日本音樂巨匠坂本龍一女兒坂本美雨演繹父親作品《鐵道員》、本地唱作人AGA江海迦以自己作品《MIZU》向大師致敬、本地唱作先鋒盧冠廷為配合「星空電影院」的放映而演唱《一生所愛》,本地歌手Mansonvibes(張進翹)、林志美、黎曉陽亦會演出。其他演出單位還有日本/澳洲的RHYME SO、南韓的Meaningful Stone、中國內地的Taiga等等,打造一場音樂盛宴,粉絲一定「耳朵懷孕」!

免費嘉年華-維園-香港流行文化節-好去處3
江海迦將以《MIZU》向日本音樂巨匠坂本龍一致敬。

免費嘉年華-維園-香港流行文化節-好去處4
日本音樂巨匠坂本龍一女兒坂本美雨。

還原多部港產片經典場景

另一重點節目——「超時空打卡廊」,以布景、角色扮演及重新設計的戲服,還原多部港產片如《功夫》、《毒舌大狀》的經典場景,大家猶如身臨其境,更可盡情「打卡」。

至於「藝術部落」提供結合藝術科技、音樂、手作等主題的攤位,大家可以參與無伴奏合唱、人聲口技、夏威夷小結他、聲頻療癒、奇趣樂器、虛擬實境(VR)音樂及街景體驗、絲網印刷、花卉拓染、即影即有相片、印製特選歌詞的明信片等,適合大人和小朋友探索和體驗香港流行文化。

坐草地欣賞「星空電影」

每晚八時舉行的「星空電影院」放映精選本地經典影片,包括《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和《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大家可自備地蓆、食物及飲料chill住睇戲。


香港流行文化節2024有其他豐富節目,包括專題展覽、電影放映、舞台節目及外展活動,涵蓋文學、各式藝術以至武術,帶領大家穿梭古今,縱橫文武,展示香港流行文化如何傳承、流轉、融和、突破,對本地文化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

香港流行文化節2024開幕節目《天空草地》
日期:2024年4月6-7日
時間:12nn-10pm
地點: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
網頁:www.pcf.gov.hk/tc

圖片:康文署提供
撰文:周僖婷
責任編輯:侯聖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