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提高留學生英語門檻 IELTS要有呢個分數

澳洲提高留學生英語門檻 IELTS要有呢個分數

澳洲移民人口創新高,加劇當地居住和通脹壓力,政府突然宣佈收緊留學簽證,目標是兩年把移民數字減少50%,有意到澳洲升學的香港學生要留意新政策!

留學生IELTS須達6分

澳洲-移民-留學生-簽證-海外升學1

澳洲在3月22日起提高申請學生簽證和畢業生工作簽證的英語門檻,若招收留學生的教育機構屢次違規,政府將有權暫停該機構這類招生。留學生必須在國際英語能力測驗IELTS取得6分,較以往的5.5分略高;申請修讀研究生簽證學生IELTS須達6.5分,較之前高0.5分。

推出「真正學生測驗」

為加強打擊「假留學,真工作」的國際學生,政府將實施一套全新的「真正學生測驗」,並對持有訪客簽證入境者擴大實施「不得延期逗留」的要求。當局收緊留學生要求,預告未來2年移民減半,回復疫情前人數。

去年移民人口近55萬

澳洲-移民-留學生-簽證-海外升學2

澳洲統計局日前公布,截至2023年9月30日為止的一年內,淨移入人口激增60%,達548,800人破紀錄,移民主要是來自印度、內地和菲律賓的留學生。

澳洲政府在疫情後為填補人力短缺,2022年放寬移民限制,令當地住屋需求大增,租金暴升,推高通脹。2023年重新收緊移民政策。

圖片:Freepik
撰文:周僖婷
責任編輯:侯聖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