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謙新歌訊息憶年輕時愛問「點解」 靠3字走出困境

林家謙新歌訊息憶年輕時愛問「點解」 靠3字走出困境

歌手林家謙早前接受新城廣播知訊台,黎莉主持的《勁爆樂勢力》節目錄音訪問,宣傳由他一手包辦「曲詞編監」的新歌《無答案》,訪問於3月14日 中午12:30 播出。

圖片:新城

林家謙宣傳新歌《無答案》 認為人生很多事情不一定有答案

林家謙在節目表示早在去年前已開始寫《無答案》這首歌,比《萬一你是個好人》更早,而靈感就來自創作《小林不動產》時,想承接「夜晚躺平時另一種的空虛」,因為當人無法入眠時,總會反覆地想很多的「如果」,當「心有很多個如果」,又找不到「答案」?無答案或許就是答案。

同主持人黎莉影合照。 圖片:新城

林家謙年輕愛問「點解」:更傷心、更殘酷

他自言年輕時我們很愛問「點解」?他說:「我們可能會經常問自己『點解會咁㗎』、『點解有啲唔開心發生喺我身上』、『點解個社會會咁對我』等等,但人應該開始要學懂一些《無答案》的人生旅程,有些事情當知道答案後,可能更傷心、更殘酷,到不如讓它留白、無答案、無完結。」而歌曲最尾加入風鈴聲更是林家謙的神來之筆,他解釋風鈴聲主要是加強孤寂感。

《勁爆樂勢力》

星期四 (14/3) 中午12:30
黎莉與林家謙在《無答案》裡尋找答案!
圖片:新城
林家謙亦有接受主持麥卓華及新城廣播知訊台台長程凱欣的訪問。 圖片: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