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浚偉宣布成立《音樂統籌委員會》為樂壇出一分力 4點強調機制絕對公平

馬浚偉宣布成立《音樂統籌委員會》為樂壇出一分力 4點強調機制絕對公平

新城廣播首席營運總監馬浚偉自上任後一直搞作多多,今日(3月2日)宣布成立《音樂統籌委員會》。

(圖片來源:新城)

新城廣播音統會分別由新城知訊台台長程凱欣擔任籌委會主席、新城廣播首席創作總監周禮茂擔任副主席,其他委員包括全台節目主持及管理層合共三十多位成員組成,投選機制劃分為三層架構,從眾多派台歌當中,挑選出具水準歌曲 。為了聽取更多音樂界專業聲音及意見,馬浚偉先生將於4月份開始,每月直接邀請業界資深代表,親自率領音統會第三層架構成員,與資深音樂從業員每月舉行一次會議,面對面交流商討音樂走勢、音樂質素、及未來方向 。

以3層「金字塔」方式嚴格挑選每周勁爆歌曲

至於成立《音樂統籌委員會》這計劃原意是新城廣播作為大眾傳媒一份子,致力為聽眾嚴選高品質的音樂作品,同時亦為樂壇出一分力並提供平台讓音樂人與大眾接觸交流。有見及此,新城廣播銳意成立「音樂統籌委員會」,制定專業架構,以3層的「金字塔」方式,將每一層以嚴格挑選出每周勁爆歌曲。

第一層由全台節目主持及管理層,從眾多派台歌當中挑選具水準歌曲;

到第二層由資深音樂節目主持及管理層,以投票方式,每周推選新城4大音樂榜上榜歌曲

最後第三層由管理層確認排名,務求專業地唱好音樂、尊重音樂及廣泛推動好音樂,於年尾的《新城勁爆頒獎禮》,向一眾實至名歸歌手及創作人,頒發公正又亮麗的成績表。

(圖片來源:新城)
(圖片來源:新城)

4點強調基制 絕對透明、公平、公開、公正

新城廣播音統會正式成立後,對不同類型的音樂持開放態度,制定專業架構,為新城廣播的4大音樂榜以公平、公正、公開選出每首登榜歌曲,分別為:《新城勁爆流行榜本地榜》(簡稱:勁爆本地榜)、《新城勁爆流行榜外語榜》 (簡稱:勁爆外語榜)、《新城廣播歌曲播放榜》與及於39日再度回歸的《國語力排行榜》,而今日新城「知訊台」逢星期六下午4-6時郭偉安主持的「勁爆本地榜」公布的20首登榜歌曲就是在新機制下首度誕生!

馬浚偉預告《新城勁爆頒獎禮》 增設「勁爆改編歌曲獎」

馬浚偉並透露新城廣播不單止繼續支持本地原創音樂,同時不排斥改編歌曲,只要是好歌、好音樂,新城都無分界限支持,並預告一年一度的《新城勁爆頒獎禮》除了「勁爆本地歌曲獎」之外,並增設「勁爆改編歌曲獎」,歡迎更多好音樂融入香港樂壇百花齊放!

新城音統會主席程凱欣與副主席周禮茂。(圖片來源@新城)
左起_梁耀宗、周禮茂、程凱欣、Michael Vincent、陳小芝、葉碧梅、朱子昭,第三層委員合照。(圖片來源@新城)

點擊進入專頁: https://mmc.metr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