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核能發電設備概念股仍值得關注

突破!核能發電設備概念股仍值得關注

筆者在去年12月15日關注的中核科技,股價經過兩個月的區間運作,股價最近向上突破多年下降軌阻力區,今日暫時升至兩年多的新高。詳情請參考當天和之後跟進的發布。

參考文章:日本地震對核電股未見影響?邊隻股價突破阻力?

參考文章:國際鈾價前景看好 核電股仍值得關注

參考文章:氣候大會加速核電重啟 咩股會受惠

核能發電設備相關股中長線相信受惠於今年在杜拜舉行的聯合氣候峰會上,公布將全球核能裝機量從現水平提升三倍的計劃。而最近馬斯克因為談論到,穩定電力供應在AI年代的重要性,相信核能發電長遠發展前景仍然樂觀。

(中核科技股價升至兩年新高,核能發電設備概念仍然值得關注)

筆者仍然會密切相關股票在內地市場的表現,同時間開始在相關H股的基本面上做功課,因他們的股價從歷史角度看是正相關的 (positive correlation)。當找到風險與回報偏好的部署機會,筆者會盡快提供跟進發佈。


羅錦豪 Tim

羅錦豪畢業於澳洲雪梨大學,主修經濟和金融。從事證券業務超過20年。職業生涯為股票銷售交易員,顧客是國際機構投資者,覆蓋亞洲主要股票市場,包括中國,香港,日本等等。在2015年至2019年期間亦曾任職一間本地對沖基金當操盤員。

羅錦豪 Tim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