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欺凌 |河北學生遭毆打 睪丸重創至今仍未康復 欺凌者家長冷處理

校園欺凌 |河北學生遭毆打 睪丸重創至今仍未康復 欺凌者家長冷處理

中國內地爆發駭人校園欺凌事件,據邯鄲經濟技術開發區微信號「邯鄲經開」發布一文《邯鄲經開區高中生被打傷休學的情況說明》中得悉,邯鄲經開區卓越中學有兩名學生發生衝突,一名網稱小康的學生被另一名自稱其外公是縣長的莊某拳打致重傷,甚至傷害到小康的睪丸,並需進行多次睪丸手術,至今仍未康復。

據報導指,2023年5月小康在宿舍被莊某拳打腳踢,更打傷睪丸,小康痛得倒在地上,室友見狀立即通知老師,小康被送至醫院,後來曾多次進行手術,期間無論是走動或進行劇烈運動,小康都會感到下體腫脹及疼痛,因為傷勢嚴重,致使小康無法上學,直至現時已休學半年多。雖然進行手術多次,家長李先生指小康至今仍未完全康復,多份診斷報告以「雙側睪丸損傷,建議臥床靜養」形容小康的傷勢。

圖片 : 封面新聞
圖片 : 封面新聞

李先生指出莊某和小康是高一同班同學,小康經常受到莊某的騷擾及侮辱,如被撕課本、搶零食、取侮辱性外號…更提及莊某更會趁小康在廁所上大號時,闖進廁格騎在小康的頭上

事件發生後,莊某被安排轉學,小康的傷情仍有待鑒定。至於莊某,他自稱自己的外公是縣長,而父親是幹部,但經過多方調查,証實莊某的外公及父親只是一名普通職員,而莊某的父親就以「孩子鬧着玩」的態度回應事件:「又沒有傷情,你找我幹什麼。他姥爺也不是縣長,我也不是幹部,有問題你們找警察。」

小康的傷勢受司法鑒定,結果以「超出機構鑒定能力」為由而安排作外地鑒定,由於傷勢始終未被鑒定,當地派出所未能向對方追究責任,莊某及其家屬至今仍未就此事對小康作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