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英文口試即將開考 做漏1事全部成績可被DQ 考生必知5個注意位

DSE英文口試即將開考 做漏1事全部成績可被DQ 考生必知5個注意位

2024年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口試將於3月12日展開,考評局發網誌,以五個「O」提醒考生應考Oral必須注意事情。所有DSE一定要留意,唔好因此失分!

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口試-須知1
(圖片:考評局網頁)

1.Original copy:帶齊正本

考生應考時,必須帶備准考證和身分證(或另一附有相片的有效身分證明文件)的正本,以核實身分。未能出示准考證的考生將不獲准參加口試,並須於原定考試日期後的三個工作天內申請改期及繳交附加費。

2.On time:準時到達試場

考生要按准考證上的指定時間到試場報到室報到,考評局建議提早15分鐘到達。如遲到15分鐘或以上,將不獲安排於當日考試,而須於原定考試日期後的三個工作天內向考評局申請改期應考及繳交附加費。


口試於傍晚舉行,考生或會被編配到較後的組別應考,我們建議考生進入試場前先進食,以免「空肚」上陣,影響表現。

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口試-須知2

3.Turn Off:手機及電子器材

試場嚴禁使用手提電話、智能手錶或其他電子器材。考生必須在進入報到室前將有關電子器材關掉(包括響鬧及定時自動重啟功能)及放入手提包內。若被發現考生透過任何電子器材與他人通訊、上網、收發電郵/訊息或使用即時通訊應用程式等,則會被扣分、科目成績被降級,甚至可能被取消全部考試成績。

考生亦不能於試場內拍攝或錄音,否則會被扣分。如考生將有關相片/錄影/錄音公開展示,其科目成績會被降級。

4.Organisation:組織發言重點

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口試-須知3

考生進入備試室後會獲發試題,在備試室主管發出相關指示前,絕不可翻閱試題。考生應善用10分鐘的備試時間,組織其發言重點,但切勿在試題紙上書寫,只可在試場提供的筆記卡寫下發言重點;口試期間亦不可書寫。考評局亦提醒考生避免只顧看筆記或將預先寫好的講辭「照稿讀」。
進入備試室或考室後,考生不可閱讀書刊及任何參考資料。除小組討論時,考生在考試結束前,不可與其他考生交談。

5.ORS:口試錄影系統

試場設「口試錄影系統(Oral Recording System, ORS)」,把考試過程錄影,以作成績覆核或處理考試異常事故之用。考生在應考時不需望鏡頭,但在發言時應盡量提高聲量(尤其考生戴上口罩時),讓系統能清晰紀錄其考試表現,以及確保主考員能清晰聆聽其發言。

春日天氣乍暖還寒,而且仍處於流感季節,考生們記得注意身體,以最佳狀態應考。祝應考DSE考生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