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義工隊」頭炮與東華三院合作服務「關懷照顧者」 老友記開心大叫「Encore」

「新城義工隊」頭炮與東華三院合作服務「關懷照顧者」 老友記開心大叫「Encore」

「新城義工隊」於3月23日正式成立!第一擊就到位於彩虹的東華三院龐永紹長者鄰舍中心進行長者探訪活動,超過20位義工及DJ們響應爭相出席,與老友記們大玩遊戲,度過一個滿載笑聲的下午。

為秉承「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理念,新城廣播有限公司(新城廣播)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不少公益活動,今年更首次成立義工隊,並凝聚一眾DJ主持及各部門同事加入,將會每月出動聯繫不同社福機構,為社區注入關愛。


圖片:新城

首次活動是在東華三院龐永紹長者鄰舍中心安排下,以服務護老者為主,鼓勵護老者帶同被照顧者一起出席,開展事先安排好的幾個遊戲,讓義工隊為護老者和長者送上歡樂。

近年「關懷照顧者」成為香港重中之重的議題,據知全港至少有23萬人需要家人長期照顧,當中不少家庭更出現「長者照顧長者」的情況。而東華三院近年致力向該批特定群組提供相應的社區支援工作,今次活動就特別,為讓平日在家中面對不少壓力的護老者們,享受愉快的一天。

圖片:新城

一眾老友記與「新城義工隊」組隊,大玩「萬眾同心傳波波」、「雜誌夾夾樂」及「繽紛樂樂估歌仔」等遊戲。新城廣播3位總經理,包括新城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節目規劃及頻道運作)朱子昭、總經理(商務及巿場拓展)梁耀宗及總經理(數碼媒體及業務拓展)陳小芝亦身體力行,與老友記們大玩遊戲。


圖片:新城

在「雜誌夾夾樂」遊戲中,參加者需出盡渾身解數,將雜誌及報紙上的衫夾大力揮掉,事後不少老友記笑言遊戲相當好玩,不但能有助減壓,更能放鬆一下心情。

圖片:新城

而在「繽紛樂樂估歌仔」一環節,新城廣播創作總監及節目主持葉文輝(啤梨)、藝人經理人及項目總監范振鋒和知訊台台長程凱欣亦不忘在遊戲中大開金口,大唱經典金曲,冧盡不少老友記們,眾人更紛紛大叫「Encore」,氣氛相當熱烈。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部門高級經理(服務發展)溫俊祈(Angela),在活動上表示,東華三院與新城廣播多年來一直持續合作,不時透過大氣電波散發正能量,將服務使用者及護老者需要帶到社區。她又感謝「新城義工隊」出心出力,為活動增添不少歡樂,期望未來有更多合作。

「新城義工隊」向出席的老友記們大派禮物包,
禮包由天饌 EATEN DELIGHT、澳洲膚潤康藥業有限公司、健福堂中醫集團及YES NUTRI卓營方贊助
圖片: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