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展覽 |藝術展覽 teamLab維港展覽懶人包 200百隻巨型藝術裝置登陸添馬公園

藝術展覽 |藝術展覽 teamLab維港展覽懶人包 200百隻巨型藝術裝置登陸添馬公園

teamLab又再登陸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國際藝術團隊teamLab打造「teamLab:光漣」展覽,將於2024年3月25日至6月2日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舉行,現場將展出約200個高3至5米的發光蛋裝置,遍布整個添馬公園草地,向維多利亞港海面延伸。活動免費入場,切勿錯過!

teamlab--巨型維港-添馬公園-發光蛋

場內設置ovoid(蛋狀物)藝術裝置,它們可以在任何地方持續站立,當ovoid被推倒、吹倒或被海浪拍倒時,不但會立即恢復站立,光的顏色亦會隨之改變,並發出獨有的音色,無論色光或音色都會與周遭的環境互相呼應,並擴散開去。場內周遭的樹稱為「呼應之樹」,他們會回應ovoid散發出來的光,連續呼應傳播並發出音色。

teamlab--巨型維港-添馬公園-發光蛋

整個設計意念是「以光觸動人心」作主題,以光連接自然及人類,並以光模糊水與陸的界線,蛋形裝置象徵生命,寓意生命與世界密不可分,無邊界及具連續性。

展覽時間:下午6時半至晚上11時(共設9節 每節半小時)
費用:費用全免,但需要預約
預約時間:3月18日中午12時起可預約未來一星的展覽入場( 每人最多可預約2個名額,每天僅可預約一次)
注意事項:成功預約者需按預約時段前往展覽場地,並向在場職員出示門票二維碼;系統會在每日下午1時開放即日預留的名額。

撰文 : 謝明蕙
責任編輯:侯聖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