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藝術|「世界野生動植物日藝術大賽」破紀錄收3千多份作品 4歲香港男童脫穎而出奪冠軍

本土藝術|「世界野生動植物日藝術大賽」破紀錄收3千多份作品 4歲香港男童脫穎而出奪冠軍

為紀念每年3月3日的野生植物日,聯合國開發計劃署 (UNDP) 與 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 (IFAW) 及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 秘書處,早前舉辦了2024年世界野生動植物日藝術大賽,收到來自141不同國家與地區的參賽者作品,冠軍得獎者是來自香港的一名4歲男孩,不只為港爭光,更成為比賽舉辦6年來年紀最小的得獎者。

比賽以「數碼探索與保育野生動物之關係」為題,大會希望藉作品,展現數碼技術對保護生態的重要性。今年大會收到3000多份參賽作品,為歷年來數目最多的一年,4歲香港男童林基恒Isaac Alvin Lam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他憑着描繪色彩斑斕的蛇穴奪得傳統藝術組別的冠軍,而數碼藝術組別的冠軍則由來自新加坡的一名18歲女生獲得。

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美國董事Danielle Kessler表示,今年是全球作品遞交數量最多的一年,藝術作品可見參加者各具才華,而且實力非凡,而林基恒Isaac Alvin Lam更刷新了比賽得獎紀錄,成為年紀最小的冠軍得獎者。他期望透過此比賽加強年輕一代對野生動物保護的意識。而4歲男童在獲獎感言中亦表示,他希望透過畫作,傳遞愛護動物及大自然的訊息。

圖片 : IFAW官網
撰文 : 謝明蕙
責任編輯:侯聖樺